這次要來推薦的是在IG上很紅的職場圖文垃圾人的新書

書名:我是說在座的各位都是垃圾(作者親簽版,句點。)

作者:垃圾人

作者IG:垃圾人

作者FB:垃圾人

 出版社:野人文化

↓封面封底

 

  

 

這次買作者親簽版

 翻開就有作者介紹跟親簽

內容有五個單元 每一篇都有插圖配上文字

Chapter1【職場百鬼圖】

Chapter2【厭世潛規則】

Chapter3【辦公同僚禮儀社】

Chapter4【少年微畜の煩惱】

Chapter5【職涯下下籤】
 


 分享幾則比較有感的

第一單元的#雞巴客戶

有些客戶丟問題都覺得好像很簡單

改一下就好了 當天就要改好給他

但事實就是沒這簡單啊~~~

 

#薪水小偷

雖然我還沒看過厲害的薪水小偷

但我也想成為厲害的薪水小偷XDD

 

第二單元 #共體時艱

遇到疫情更能體會這篇

前工作也因為疫情影響營收

被直接砍底薪

身為新鮮人也想說因為被砍直接離職好像太無情

所以還是撐了幾個月

最後還是因為諸多原因離職了XD

 

#努力會反映在薪水上

身為剛出社會的小菜鳥

  還是對未來充滿希望

相信努力會反映在薪水上

但後來發現還是不要對老闆的話有過度期待XD

 

第三單元 #上班的煩惱

每天思考午餐跟晚餐要吃什麼最開心惹~~~

 

第四單元#人生不是只有工作,卻把工作當成人生

以前也會拚了命想表現

久了就覺得很累

現在學會上班時間的八小時好好工作

下班後就不工作享受休息時光

 

#說要離職卻離不開,我到底在糾結什麼?

  我就是那個會想離職

但想了很久都沒勇氣離職的人...

不想離開舒適圈怕找不到工作

就一直待著了

 

#每天幫別人擦屁股,想要拒絕都不行嗎?

之前工作遇到一個雷包同事

每天上班都要收拾一堆爛攤子

而且他也不交接

搞得上班上的很煩躁...

 

第五單元 

比較像IG上的圖文總集

每篇都很有梗阿~~~

左下那篇很有感

主管交待都不說清楚

要我去通靈(?

     

 

總結

雖然他不是一本可以帶來正能量的書 

可是絕對會讓你深有同感

還會笑出來的書XDD

 

作者親簽版購買連結:

博客來

金石堂

Momo

誠品蝦皮商城

普通版購買連結:

博客來

金石堂

Momo

城邦讀書花園蝦皮商城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han33 的頭像
    Shan33

    Shan33_Lifestyle

    Sh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